HOME活動專頁研討會/座談會2017台日韓貧窮與債務國際研討會-大會介紹
2017台日韓貧窮與債務國際研討會-大會介紹

發佈日期:2017/11/13

  • 2017台日韓貧窮與債務國際研討會-大會介紹
  • 會議緣起

    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於2007年開始施行,法律扶助基金會(下稱法扶會)自2008年開辦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法律扶助專案(下稱債務清理專案),主要協助陷入債務問題之民眾透過法律程序解決債務問題,俾使債務人能夠回歸社會正軌,健全社會發展,迄今已協助超過四萬七千多人獲得扶助。

    法扶會推動債務清理專案迄今,獲得各方的協助,包括:NGO社團、立法委員及律師公會等,尤其,以來自日本的債務受害人自救會最為特別,提供了過去在日本推動債務問題解決機制及立法相關經驗。

    法扶會自2009年開始,輪流與日本及韓國輪流舉辦債務問題國際研討會,如今已為第八屆,2017台日韓貧窮與債務國際研討會將在台灣舉辦,本屆的主題為針對債務與貧窮間的影響及解決方法,透過台日韓的互相分享,集思廣益。

    本屆會議的目的,係為正視債務並非債務人個人的問題,尋求人民與國家得以妥適尋找因債務而造成的經濟負擔的解決方法,亦讓每個債務人都有機會可以解決問題、重新開始。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 台灣:卡債受害人自救會
    • 日本:全国クレサラ‧生活再建問題對策協議會
    • 韓國:한국금융피해자협회(韓國金融被害者協會)

    協辦單位(依筆劃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