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活動專頁法扶系列活動《國界上的漂流者》影像巡迴展
《國界上的漂流者》影像巡迴展

發佈日期:2018/03/19

  • 《國界上的漂流者》影像巡迴展
  •  

    attach_file專書名稱

    attach_file出版緣起

    國籍的擁有,使單一的個體有了國家保護與歸屬認同,然而本應自然而然的「身份」,對於難民及無國籍者來說,卻往往被迫在流離逃亡去國日久的路途中失去,或是在轉換國籍時的法規認定程序上遭到遺漏否定,成為失去身份或無法取得身份的「失根者」。

    身份無從認定的無國籍狀態,導致居住、財產、勞動就業、社會福利等均受到阻礙,連帶個人的生存也岌岌可危。隨著國際戰爭頻仍,難民議題再度受到國際關切,難民及無國籍者對於台灣人來說是無從想像的境遇。然而,台灣特殊的國際處境,其實某程度也是不被正式承認的身分,光就這點,可以說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都應該思考這樣的身份認同、土地認同、外部認同甚至是最根本自我認同課題。

    這是一本記錄台灣實際存在的難民與無國籍者身分者的故事,期盼能夠讓社會大眾發現這群「失根者」的存在,體認並深思其所遭遇的困境,並透過其他國家(香港、韓國)對於國籍認定法令及實務作為的介紹,共同思考具人性關懷的身份認定最適方案。

    attach_file影像巡迴展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無國籍者與難民的困境,將舉辦書中影像特展,透過一張又一張的影像紀錄,娓娓道出這些「失根者」的故事...無需報名,歡迎現場參觀~

    *台南場*


    *台中場*

    • 展期:2018年4月10日(週二)~2018年4月23日(週一)(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 地點:臺中市政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一樓中庭(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桃園場*

    • 展期:2018年5月7日(週一)~2018年5月18日(週五)(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 地點: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一樓川堂(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新北場*

    • 展期:2018年5月22日(週二)~2018年6月29日(週五)(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 地點:新北市婦女服務中心展覽廳(新北市板橋區區運路111號3樓,近新北市府、大遠百,位巴黎16區大樓內)

    以上場次依展出時間排序,每日展出時間依各場地開放時間為主。
    本會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將公布於本網頁,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