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律師專區教育訓練資訊新修正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說明座談會(2017年7月7日/花蓮分會)
教育訓練資訊
  • 新修正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說明座談會(2017年7月7日/花蓮分會)
  • 發佈日期:2017/06/09

  • 一、計畫目的:
    近年爭議不斷的《勞動基準法(勞基法)》修正案,終於在民國105年12月6日立院三讀通過,除了確定實施「一例一休」、七天假被砍,特休假、加班費給付等相關法條都有修正,而總統府陸續公告相關修正條文,並將分三階段實施。然《勞動基準法》新制之意旨,係為縮短工時、避免過勞,落實勞工全面「週休2日」。惟新制甫上路,勞資雙方皆面臨適用上之困境,待需多藉由雙方溝通,並聽取、瞭解勞資雙方調適上所面臨的難題,予以協助解決。
    本次活動進行方式主要為法律專題座談會,現場邀請講者針對本次議題發表其專業看法,並且透過對話交流,回應現場與會者之提問。期待透過本次座談會,除了讓各界瞭解勞動部推動此次修法的考量與立場,也瞭解各行各業適應情況與面臨的困難,共同努力研議如何協助解決。

    二、辦理單位: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花蓮律師公會。

    三、活動日期:2017年7月7日(星期五)下午2點-5點。

    四、活動地點花蓮翰品酒店青嵐廳(970花蓮縣花蓮市永興路2號)

    五、參加對象本會審查委員、本會扶助律師、相關政府機關或勞工團體等,共計80位。

    六、活動內容
    新修正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說明座談會
    主講者: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局長 謝政達

    七、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月23日止。

    八、報名方式:於活動截止日前,將「報名表」傳真至花蓮法扶,或是e-mail至花蓮法扶電子信箱,如欲了解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致電洽詢。
    電話:(03)822-2128
    傳真:(03)823-3068
    電子信箱:hualien@laf.org.tw

    九、預期效益:使與會者了解新修正勞基法相關法令之適用。
    使扶助律師在辦理扶助案件時能夠迅速為申請人找到有利爭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