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律師專區教育訓練資訊「原住民保留地之變遷及困境」教育訓練(2018年5月18日/原民中心&苗栗分會)
教育訓練資訊
  • 「原住民保留地之變遷及困境」教育訓練(2018年5月18日/原民中心&苗栗分會)
  • 發佈日期:2018/05/14

  • 原住民族的文化、生活及語言,有著別於一般國人之特殊性及差異性,原住民族群看待土地與自然資源的角度與主流社會有不同的角度,和自己治理土地和規範內部行為的價值,因此在以非原住民族為中心思想設計的國家法治下,往往產生扞格不入之處。為使調和雙邊的衝突,本會自93年成立至今,持續受理的原住民族法律扶助 ,並於107年成立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專門辦理原住民族案件。因苗栗縣內亦有泰安鄉、南庄鄉及獅潭鄉為原住民族鄉鎮,特與本分會合辦教育訓練,提昇扶助律師於辦理原住民族訴訟扶助品質。

    原住民族還我土地運動一直是原住民權利運動的主軸,但原住民族的土地到底是如何流失? 現今的原住民族保留地制度究竟是如何濫觴? 目前的困境究係為何? 
    將在本次的教育訓練中一起探討和對話。

    一、課程名稱:「原住民保留地之變遷及困境」教育訓練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苗栗分會

    三、上課日期: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08:30~12:30

    四、上課地點: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法治教育室(苗栗市中正路1149號二樓)

    五、講師:官大偉 老師

    • 現 職:國立政治大學民族系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 學 歷:美國夏威夷大學地理學博士
    • 教學領域:民族政策、民族地理、原住民空間研究、社區自然資源管理            

    六、報名網址:請點擊登錄「線上報名系統」

    七、報名截止日:2018年5月9日(星期三)下午3時整。

    八、聯絡人:苗栗分會羅思瑜專員(電話:037-368001分機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