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交接典禮
新聞稿
  • 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交接典禮
  • 發佈日期:2017/12/27

  • 法律扶助基金會於今(12/27)日上午舉辦董事長交接典禮,由常務監察人杜榮瑞教授監交。

    法律扶助基金會於今(12/27)日上午舉辦董事長交接典禮,由常務監察人杜榮瑞教授監交。

    包括司法院許宗力院長、蔡炯敦副院長、呂太郎秘書長、林勤純副秘書長,及前法扶會董事長羅秉成政務委員、尤美女立法委員、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紀亙彥理事長、台北律師公會薛欽峰理事長、原民會鍾興華副主委、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律師及法扶會新任范光群董事長、董事、分會長及其他各界關心法扶會之貴賓蒞臨。司法院許宗力院長除感謝羅秉成董事長及吳志光代理董事長對法扶的奉獻與努力,並期許新任范光群董事長能持續推動法律扶助業務,共同為司法改革及服務弱勢而努力。

    法扶會原第五屆董事長羅秉成因接任政務委員,已於今年9月辭去董事長一職,並由法扶會吳志光董事暫代董事長。後經對外公開徵募董事遞補人選,由司法院遴聘及核定後由范光群律師接任董事。第五屆董事會經會議投票程序選出范光群董事為本會第五屆董事長,並已於106年11月30日正式上任。

    交接典禮現場並邀請司法院許宗力大院長致詞。大院長指出法扶會成立十多年來,在歷屆董事及同仁的努力之下,已經成為弱勢民眾遇到法律問題時最重要的靠山。其中他對於羅秉成董事長在擔任董事長期間,不管是推動業務簡化流程,減輕同仁負擔,並大力推動法扶改革方案表示特別感謝。

    司法院許宗力大院長

    ↑司法院許宗力大院長

    同時,許大院長也稱許法扶會董事吳志光教授在羅前董事長於今年九月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之後,擔任代理董事長期間能順利銜接法扶業務,並讓法扶會107年度預算審查能順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

    許大院長也對法扶會第五屆第二任范光群董事長表示期許。許大院長指出,范董事長是一位學養深厚、智識淵博,又具有豐富行政歷練的董事長,他相信在范董事長的帶領下,法扶會一定能夠在羅前董事長打下的基礎之上,做的更好、更進步。大院長並強調保障民眾的訴訟權益,特別是讓弱勢民眾在遇到法律問題時能夠求助有門,除了法扶會之外,更需司法人員、法律界以及其他社會團體的支持。今天看到許多關心法扶會的朋友齊聚一堂,見證這個承先啟後的時刻,未來無論是司法改革抑或是弱勢人權保障,都能透過這樣的傳承,朝向共同的目標持續邁進!

    法律扶助基金會第五屆第二任董事長范光群律師

    ↑法律扶助基金會第五屆第二任董事長范光群律師

    新任的范光群董事長在致詞中表示,法扶會的案件量在去年已達十八萬件,准予扶助案件量也來到五萬多件,足見社會大眾對於法律服務的需求一直都在增加中。而近來社會各界對法扶會的業務範圍以及服務對象出現檢討聲浪,提出了各種寶貴的意見與看法,法扶會亦相當的重視。范董事長強調,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在羅秉成董事長時期就已啟動的「法扶改革計畫」,在有限的經費預算下回應社會的需求。范董事長表示,願與全體法扶同仁共勉,秉持服務的精神,去除官僚,精益求精!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未來能全力以赴,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來提供民眾專業且具品質的法律服務而努力。最後,范光群董事長說明未來除了法扶改革計畫之外,尚有原住民法律服務中心成立、衛福部專案、持續進行業務流程簡化以及第四屆國際論壇辦理等事項仍進行中,希望各界能夠持續給予法扶會支持與指導。

    法律扶助基金會新任董事長范光群律師頒贈感謝狀予現任政務委員羅秉成律師、感謝羅秉成律師擔任董事長期間為法扶付出的努力。

    ↑法律扶助基金會新任董事長范光群律師頒贈感謝狀予現任政務委員羅秉成律師、感謝羅秉成律師擔任董事長期間為法扶付出的努力。

    法律扶助基金會新任董事長范光群律師頒贈感謝狀予吳志光教授,感謝吳志光教授擔任代理董事長期間對法扶的貢獻。

    ↑法律扶助基金會新任董事長范光群律師頒贈感謝狀予吳志光教授,感謝吳志光教授擔任代理董事長期間對法扶的貢獻。

    本次活動也邀請法扶會杜榮瑞監察人、前代理董事長吳志光董事、前董事長羅秉成政務委員、立法院尤美女立法委員、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紀亙彥理事長、台北律師公會薛欽峰理事長及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林永頌董事長為本次活動致詞及給予法扶會建言與鼓勵。

    最後所有與會來賓並一起合照,圓滿完成本次交接典禮活動。

    最後所有與會來賓並一起合照,圓滿完成本次交接典禮活動。

    最後所有與會來賓並一起合照,圓滿完成本次交接典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