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偶遇的人生:文化平權系列活動 以展覽連接你我-「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人物故事影像展
新聞稿
  • 偶遇的人生:文化平權系列活動 以展覽連接你我-「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人物故事影像展
  • 發佈日期:2017/10/03

  • 「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人物故事影像展

    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合作舉辦「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人物故事影像展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在今年盛大辦理「偶遇的人生:文化平權系列活動」(https://goo.gl/bnZoco),以東南亞朋友作為主要對象,推廣文化平權核心價值。除了採訪影像故事、專業演出、分享講座、工作坊及志工培訓以外,還特別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合作,重新展出「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人物故事影像展。並規劃臉書分享互動的贈獎活動,獎品包含「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人物故事影像書籍,及12月份於宜蘭演藝廳的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微塵‧望鄉》演出票券。

    據內政部統計,至2015年6月底,外籍人士有77多萬人,其中外籍勞工和外籍配偶共超過62萬人,佔所有外籍人士的8成1。這群離鄉背井、飄洋過海在台灣生活的人們,因文化與社會背景等差異,成為台灣社會中較易被忽略的一群。「說他們的故事、讓我們改變」人物故事影像展是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於2015年出版之同名攝影故事集的影像展,以印尼來台勞工阿財、泰國嫁來台灣阿紅為例,結合國內法律人、社工師等協助處理新住民的經歷與看法,集結成冊,希望透過書和展覽,讓更多人可以正視這群為台灣貢獻,或已成為新台灣人的朋友。

    展覽屬於「偶遇的人生:文化平權系列活動」,即日起至10月19日,每天8:00-17:30,於宜蘭文化局一樓大廳免費展出,歡迎各位鄉親看展、分享、抽贈品!詳情:「偶遇的人生:文化平權系列活動」臉書活動頁(https://goo.gl/bnZoco)或宜蘭演藝廳(03-936911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