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全國法扶宜蘭分會活動集錦「CRPD與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律師暨相關工作者研習
宜蘭分會活動集錦
  • 2018.12.01 宜蘭分會 「CRPD與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律師暨相關工作者研習
  •  

    本於保障弱勢民眾訴訟權之初衷,法扶即將與衛生福利部合作開辦「身心障礙法律扶助專案」,希望透過律師回答障礙者之法律問題、律師陪同障礙者處理訴訟程序、以及巡迴辦理身心障礙者權益相關的法治教育講座,讓障礙者朋友更清楚了解自己的權益,並在權益遭受侵害時,可透過本會律師之協助,解決困難,以逐步實現障礙者平權之目標。在本專案開始實行之後,本會扶助律師將有機會服務更多身心障礙朋友。

    為讓扶助律師及相關社會工作者在專案全面開辦之前能對身心障礙者與身心障礙相關法規有更多認識,我們與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合作,邀請到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的黃怡碧執行長,為我們講授「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之重要概念內涵,以及我國如何透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這部國內法的制定,使CRPD能引入我國並使國內之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制更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