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全國法扶南投分會活動集錦至南投縣三光國中場舉辦「105年度校園人權美學暨生命法學講座」
南投分會活動集錦
  • 2016.05.23 南投分會 至南投縣三光國中場舉辦「105年度校園人權美學暨生命法學講座」
  • 105年度校園人權美學暨生命法學講座於南投縣三光國中場舉行,南投分會長期關懷校園、矯正機關之法治教育,不定期辦理轄內生活法律講座。

    然而,傳統法律講座的講授方式係採取單向的教導,此方式或許可以灌輸聽眾相關的法律規定,知悉紛爭發生後解決困境的工具準則,進而瞭解如何在法律程序中尋求救濟的管道。

    惟此種法條式的宣講,僅足以泛泛說明法條之規定內容,卻無法使聽眾或參與者深刻地省思法律與人權的根基即在於正視自己身為人類與社會公民的意識,從而延伸至對他人與社會的同理尊重,並因此體會法律與權利的本質與存在必要性。而深切有效的法治教育亦唯有透過此種深入的省思,方能孕育對自我與他人之深切的權利思考,並減少法律紛爭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