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全國法扶南投分會活動集錦舉辦《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新書發表暨影像巡迴展記者會
南投分會活動集錦
  • 2016.09.24 南投分會 舉辦《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新書發表暨影像巡迴展記者會
  • 《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新書發表暨影像巡迴展記者會-法扶南投分會會長黃秀蘭律師表示,東南亞移工、新住民因為社會文化差異,時常刻意或不經意地成為被社會壓制、歧視的族群,對於生活在台灣的外籍工作者,法律也常常背離人權社會的理想,造成更大的文化鴻溝,製造並掩蓋了台灣人權法治假象-在抽象法律權益上的「我們=他們」,及在現實法律世界中的「我們>他們」。

    法律扶助基金會多年來保障外來人口法律權益的作為,正是「我們」視角的轉變歷程。起初以餘光瞥見「他們」,逐漸正視「他們」是站在我們面前的「你們」,一直到思索「你們」就是「我們」。只有我們的視角與心靈改變了,他們的命運才有改變的契機。法律扶助基金會全體工作人員協助外來人口的付出,正體現了台灣社會這十來自我視野的轉變,與彌除差異界線的希望所在。

    ↑法律扶助基金會第四屆董事長林春榮律師受訪。

    ↑貴賓們大合照

    ↑文化局林榮森局長

    ↑馬文君立委

    許淑華立委

    ↑法律扶助基金會陳怡成董事

    ↑蔡培慧立委

    ↑羅美玲議員

    ↑共同揭牌為影像巡迴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