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律師通知信律師通知信
律師通知信
  • 法扶快訊:2015年度報告書出爐2016.07.05
  •  一、法律扶助基金會2015年度報告書出爐囉!

    一直以來,法律扶助基金會與民眾站在一起,2015年經歷新修正法律扶助法正式施行,並在新法甫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不久,即發生臺灣史上最大的公共安全意外:「八仙水上樂園粉塵塵燃事件」,本會立即依新修正法律扶助法成立專案,於第一時間提供受害人或家屬法律扶助,落實保護被害人法律權益之宗旨。

    在個案服務和重大矚目案件方面,法扶會2015年5月開設「電話法律諮詢服務」,同年法扶承辦案件如「RCA美國無線電通汙染事件」、「中石化台鹼安順廠汙染案件」皆有所進展;此外,為加強台灣原住民之法律服務,同年法扶會成立了原住民族專門委員會,並前往參訪澳洲法律扶助制度,吸取澳洲昆士蘭省與北領地原住民族法律扶助機構的制度與經驗,作為本會未來發展原民法扶工作之重要借鏡。

    有關本會2015年的組織概況與服務成果,皆在2015年度報告書與各位分享,期待您線上閱讀,繼續給予法扶會批評指教,一同為保障民眾法律權益而努力。

    敬請連結法扶會官網【法扶年報】,或點選下圖線上閱讀。

     

     

    二、勞動部郭芳煜部長感謝法扶會為「勞動部專案」盡心盡力的同仁及扶助律師,特別行文表達謝意!

    98年法扶會開始承辦勞工立即扶助專案以來,截至目前為止,申請件數有29,830件,准予扶助件數有16,685件,協助勞工可得金額高達21億,若沒有大家的愛心及全力投入,想必一定不會有這麼好的成果,鼓勵法扶永不放棄,繼續努力!

    勞動部感謝法律扶助公文:請點選PDF線上閱覽

     

     

    三、歡迎按讚加入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粉絲團

    2016年5月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通過Facebook認證獲得灰色標章,表示這是屬於法扶粉絲團的真實專頁,想要知道第一手法扶會消息、服務資訊、或生活法律知識等,請進入「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粉絲專頁」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