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律師通知信律師通知信
律師通知信
  • 法扶第50期會訊出刊,歡迎線上閱讀!2016.05.04
  • 千夫所指下的壓力及監持-談死刑辯護

    本期是《法律扶助期刊》第五十期,五十是個特別的數字,本期以「千夫所指下的壓力與堅持──談死刑辯護」作為專題,編輯撰寫手札同時,內湖正發生女童割喉案,群情激憤的同時,死刑存廢勢必又重入社會熱議焦點,本期主題或許也連帶受到關注,但無論如何希望情緒退潮之後,我們能夠不失溫度的進行意見和想法的交流。

    本次「死刑辯護」專題報導部分,包含「社會社團角度」「死刑辯護經驗分享」以及「死刑辯護中的人們」等三區塊。「社會社團角度」的部分,透過邀稿及訪問,企圖從包含法扶、平冤協會、參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律師以及廢死聯盟等多角度去切入死刑辯護。而「死刑辯護經驗分享」,則是區分為冤案類型、犯罪事實較無爭議案件類型、心智障礙案件類型三類,分別由律師提供實務經驗分享。

    而另外「死刑辯護中的人們」單元,則是希望跳脫律師角度,從法官、被告及被害人家屬的角度來看待這樣的死刑辯護程序,希望這種多角度的呈現,有助讀者看到不一樣的死刑辯護。另外,本期的司法院專欄則是分別介紹司法院量刑系統以及有關正當行政程序與基本權保障的二篇文章。

    敬請點選閱覽:法扶第50期會訊-千夫所指下的壓力及監持-談死刑辯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