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律師通知信律師通知信
律師通知信
  • 【實驗問卷轉發】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有關法律專業人士在面對案件決斷時的決策過程」受試者召募2019.01.16
  • 法扶台北分會扶助律師您好: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副教授段正仁之實驗室目前正從事有關法律專業人士在面對案件決斷時的決策過程之相關研究,需要有興趣的律師、司法官、檢察官等法律人士協助參與實驗,請有意願參與實驗者,填寫Google表單報名。下為實驗說明,另可詳附件法扶台北分會傳真函內容: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誠徵實驗參與者

    一、 實驗名稱:行為判斷實驗。
     
    二、 實驗目的:本研究意圖探討個人價值觀對於進行決策判斷時所造成的影響,並希望了解接受過法學專業訓練的個體與一般社會大眾對於司法判決的差異。

    三、 實驗內容:
    本實驗包含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為線上填寫問卷,問卷內容為自我評估及個人基本資料;第二部分為行為實驗,針對電腦螢幕上呈現的問題進行按鍵反應。

    四、 實驗要求
    矯正後或一般視力正常,無腦傷及重大精神疾病,需能閱讀中文。
    在法律領域執業/就業中。預估收集30名一般社會大眾(非法學專業畢業/不在法律領域執業或工作),以及30名在法律領域工作的律師、檢察官或法官。

    五、 實驗時間:
    問卷約需15~20分鐘,行為實驗需20~30分鐘。
    行為實驗則由中央大學認知所團隊攜帶電腦到參與者附近方便施作的地點,所需時間大約二十至三十分鐘。

    六、 Google表單連結:(表單內容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副教授段正仁實驗室所設計所有)
    https://goo.gl/uK9FzC  (Google短網址)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副教授段正仁實驗室聯絡電話:0988423221 謝宜儒
    附件下載:

    20190115-Taipei-hifax.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