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律師專區教育訓練資訊「性別平等教育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簡介、申訴流程與案例研討」律師教育訓練(2020年10月24日/高雄分會)
教育訓練資訊
  • 「性別平等教育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簡介、申訴流程與案例研討」律師教育訓練(2020年10月24日/高雄分會)
  • 發佈日期:2020/10/06

  •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109年度扶助律師教育訓練-

    「性別平等教育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簡介、申訴流程與案例研討」

    一、依據: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扶助律師辦理扶助案件應行注意事項第5點第1、3項辦理。

    二、緣由:
      2000年4月屏東高樹國中學生葉永鋕因為氣質陰柔遭到霸凌,於上課時間獨自前往廁所時發生意外,教育部在4年後通過了性別平等教育法,希望透過教育每個孩子從小都能夠理解並尊重與自己不同特質的他人,能夠避免玫瑰少年的事件再度發生。在相同性別二人已經能夠結婚的今日,社會上各種對於性別氣質、性傾向、性別認同的攻擊不曾停止,校園內有關性別平等教育的謠言仍然在家長間流傳:學習性別平等教育就會讓孩子變同志、性別平等教育都教小朋友肛交等,讓接收到錯誤訊息的家長人心惶惶。
      那麼,究竟性別平等教育在教什麼?什麼時候讓孩子學習性別平等教育才適宜呢?本次教育訓練特別邀請到曾經參與研擬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蘇芊玲老師,帶領大家了解什麼是性別平等教育、檢視性別平等教育在校園內的落實以及目前遭遇到什麼樣的挑戰。

    三、目的:
      為增加本會審查委員及扶助律師在審查及辦理相關扶助案件時,能對相關之人格特質、相關刑事及行政法規之運用與辦理相關案件之知識能力,以維申請扶助者之權利,特辦理此課程。

    四、辦理單位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

    五、辦理時間:中華民國109年10月24日(六)09:00-12:00

    六、辦理地點:工研院南台灣產業聯合服務中心(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25號15樓東側)【交通說明:請自行開車前往或搭乘捷運至信義國小站3號出口】

    七、參加人員:法律扶助基金會審查委員、扶助律師

    八、報名: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月16日(五)止。
    2. 名額限制:本課程受限於預算、場地等因素,報名人數以50人為上限,額滿為止。
    3.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請點左方藍色字體)
    4. 聯絡人:高雄分會劉淑芬(07-2222360分機22,sylvia3510@laf.org.tw)

    九、備註:

    1. 扶助律師實際參與教育訓練時數須回報總會並行登錄,敬請準時到場並全程與會。
    2. 現場請配合規定,全程配戴口罩。

     

    109年10月24日(六)課程表

    時間 議程表
    08:30-09:00 報到
    09:00-09:05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 李玲玲會長致詞
    09:05-10:05 議題:【性別平等教育簡介】
    主講人:蘇芊玲 副教授/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監事、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群諮詢委員
    10:05-11:00 議題:【性別平等教育法簡介】
    主講人:蘇芊玲 副教授/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監事、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群諮詢委員
    11:00-11:10 休息
    11:10-12:00 議題:【學校性平會申訴流程簡介與案例研討】
    主講人:蘇芊玲 副教授/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監事、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群諮詢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