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律師專區教育訓練資訊重大刑事案件辯護律師工作坊(2019年8月3日/總會&台中分會)
教育訓練資訊
  • 重大刑事案件辯護律師工作坊(2019年8月3日/總會&台中分會)
  • 發佈日期:2019/07/10

  • 每當社會發生重大刑事案件,社會輿論常隨著媒體報導渲染而沸騰,在媒體名嘴的譁眾取寵及民眾獵巫心態下,使得此類案件的當事人在案件真相未明前早已被貼上窮凶惡極的標籤,人人欲除之而後快。律師身為辯護人的職責便是盡全力確保當事人在此種狀況下能夠獲得公平正當的審判。

    然此類重大刑事案件往往較一般案件複雜,審理過程中關於鑑定與科學證據如何使用、交互詰問如何進行、如何處理來自媒體及社會輿論帶來的龐大壓力等,都亟需經驗及專業領域的知識方能應對。為顧及受扶助人之權益,法扶董事會及律評會均要求未來扶助律師需受過相關教育訓練始得承辦此類案件。

    為配合派案制度之施行,本次特別於108年8/3(六)、8/10(六)於台中舉辦「重大刑事案件辯護律師工作坊」,邀請具豐富刑事辯護案件經驗的律師,就刑事案件的案件理論、案件分析、正當法律程序、鑑定、交互詰問、量刑、國際公約等各部分進行深入傳授與分享,除引導律師進入刑事辯護案件之領域,更期待有更多律師加入維護刑事司法人權的行列。

    活動報名網址及資訊:https://forms.gle/3dgYdXQzk8N5gi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