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活動STAND by YOU-公民不服從運動陪偵實務經驗分享講座
活動
  • STAND by YOU-公民不服從運動陪偵實務經驗分享講座
  • 發佈日期:2016/08/12

  • 一、緣起:
    近年來,在反全球化及本土主義的思潮之下,人們不再汲汲營營於GDP目標,而開始關注經濟發展帶來的惡害—逐漸消失的自然環境、文化傳承與歷史記憶。當人民面對政府、財團而奮起抗爭時,輕則受傷,重則需面臨司法訴追。
    此時,身為法律人,我們的角色是什麼?身為一名律師能做什麼,才能體現法律人的價值及所謂的公平、正義?陪偵技巧從來沒有在法學課程中出現,律師如何在艱困的檢警偵訊程序中保護抗爭者?
    本次講座邀請公民不服從陪偵經驗豐富的尤伯祥律師、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粘麗玉主任到場分享現況、困難及突破方式,歡迎對講座議題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參加! 

    二、報名對象:不限,歡迎對於講座議題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三、時間:105年8月19日(週五)18:30~21:30。

    四、地點: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49號7樓(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近五塊厝捷運站)

    五、流程:

    時間 內容 講者
    18:30-18:40 開場 劉家榮律師
    18:40-20:40 陪偵現場實務停看聽-從公民不服從案件談起 尤伯祥律師
    20:40-21:10 社運現場實況停看聽 粘麗玉主任
    21:10-21:30 綜合座談 劉家榮律師
    尤伯祥律師
    粘麗玉主任

    六、主辦單位: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

    七、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TNapPOFUW3drKZrH3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八、如有任何問題,請洽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承辦人洪介偉(電話:02-23225255分機150)

    STAND by YOU-公民不服從運動陪偵實務經驗分享講座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