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全國唯一設在法院內 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今成立
新聞稿
  • 全國唯一設在法院內 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今成立
  • 發佈日期:2017/08/08

  • 全國唯一設在法院內 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今成立

    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今(8/8)舉行揭牌典禮,是目前全國唯一將法扶機構設置在法院內的分會。橋頭分會長盧世欽表示,分會目前雖僅有4名員工,但已收案超過700件,未來仍會協助經濟弱勢民眾法律諮詢服務,幫忙沒有錢的民眾打官司。

    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羅秉成、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橋頭地方法院院長莊秋桃、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俊力、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鴻杰等人今天參與揭牌典禮。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說,橋頭分會長盧世欽是他的大學同學,學生時期並不熟,但投入律師工作後,他們一起為正義發聲,感情反而比學生時期還好,她相信橋頭分會在盧世欽的主持下,弱勢民眾一定能「船到『橋頭』自然直」。

    盧世欽則感謝橋頭地方法院鼎力協助,無償提供近160坪的大空間作為分會會所,不但是全國第22個分會,更是唯一設置於法院內的法扶分會。

    法律扶助基金會提供一般民眾免費法律諮詢及申請律師扶助的服務,申請扶助律師須符合法扶法規定條件,民眾都可以向鄰近分會預約,以瞭解保障自身的法律權益,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電話:(07)612-1137。

    分會資訊連結:橋頭分會

    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

    以上照片由法扶橋頭分會執行秘書提供


    感謝媒體報導:(若連結失效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