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法扶叢書「讓我們安心變老」影像展
新聞稿
  • 法扶叢書「讓我們安心變老」影像展
  • 發佈日期:2021/01/04

  • 8個真實故事

    10位專業律師

    45道熟齡世代常見生活難題

    臺灣人口老化的速度是全世界第一名!

    依據國發會推估,台灣將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super-aged,高齡人口比例超過20%)」,老化速度甚至遠快於日本。並且預測,2065年台灣高齡人口比例將超過4成,屆時台灣每1.2位生產者需負擔1位老年人口(2018年每5位生產者需負擔1位老年人口)。

    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長壽不再是一個正面的字眼,因為長壽改變了人類「如何度過老年生活」的想像。無論你是照顧者,或是自己本身就即將展開老年生活;老,是一個你我都要面臨的人生課題。

    社會上的老年人口,因為社會資源的不足,往往成為最弱勢的一群人。為此,法律扶助基金會透過8個扶助個案,在10位專業律師的協助下,整理出了45道熟齡世代常見的生活難題,並出版「讓我們安心變老」一書,彙整關於財物、居住、照護、扶養、社福及遺產等常見的難題,透過法扶律師的專業說明,讓大眾有機會及早準備、事先防範,守護居所、財物、照護三大防線。

    法律扶助基金會並擷取本書的文字及影像內容,於台中市政府舉辦影像展。透過影像展的內容,讓一般民眾得以從老弱者的角度切入。而書中所呈現的扶助個案的故事,將個案經驗,結合老人照顧現行狀況及法律保障,介紹給一般民眾,希望能讓大家對相關議題有更深刻的了解及省思。

    本次影像展將從2021年1月4日開始到1月15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中庭(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