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京劇 × 歌仔戲 × 法律 創新跨界合作-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台北分會合作辦理
新聞稿
  • 京劇 × 歌仔戲 × 法律 創新跨界合作-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台北分會合作辦理
  • 發佈日期:2017/05/25

  • ♦魔法奇原-106年度宜蘭縣原住民部落南澳國中法律營隊♦

    魔法奇原-106年度宜蘭縣原住民部落南澳國中法律營隊

    ↑圖為定裝記者會創新折子戲導演、編劇、演員合照

    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分會為關懷原民同學,連續二年由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宜蘭律師公會贊助舉辦「魔法奇原」原民營,今年度與台北分會合辦搭演,希望讓原民同學藉由逗趣生動的戲曲展演,簡易瞭解生活成長中常遇到的法律問題。

    因宜蘭是本土歌仔戲的發源地,特情商由宜蘭縣政府挹注資金成立、平時積極協助推廣校園法治宣導的蘭陽戲劇團,與隸屬文化部國光劇團要角劉海苑、朱勝麗老師合作跨界演出,並獲宜蘭縣文化局支持公益活動免費提供演藝廳,讓原民學生可以好好欣賞、感受傳統戲曲之美,並希望能達到教化人心的教育目的! 

    製作這齣空前的跨界創新折子戲後,才發現導演王鶯華、國光著名花旦朱勝麗也是原住民,因為這個奇妙的緣分與對公益的熱忱,國光合作演出的老師們不辭勞苦從台北到宜蘭與蘭陽劇團團員來排練,並想辦法磨合兩種不同語言、曲調唱唸的劇種同台演出的高難度。

    法扶宜蘭、台北分會今年度合作辦理「魔法奇原」原民營隊,其中公益專場跨界創新折子戲「-即刻救援  誰來辦案?」定裝記者會於106年5月25日假羅東慈林文教基金會1樓舉辦,劇中演員均粉墨登場,獻唱精彩片段,本劇編劇劉秀庭大方分享如何絞盡腦汁構思,導演王鶯華、沈東生如何執導克服京劇與歌仔戲同台演出的困難,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分會會長林國漳律師、台北分會執行秘書謝采薇律師、宜蘭律師公會理事長余鑑昌律師、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游淑芬所長也一同到場支持。

    本次跨界展演將於106年6月3日(星期六)下午1點於宜蘭演藝廳準時上演,因反應熱烈故特別開放名額100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報名資訊連結

    看看兩個截然不同表演方式的劇種結合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問題一起演出,碰撞出的精彩火花!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游淑芬所長(前排左)、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分會會長林國漳律師(前排左二)、導演王鶯華(前排右二)、宜蘭律師公會理事長余鑑昌律師(前排右)、及全劇工作人員合照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游淑芬所長(前排左)、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分會會長林國漳律師(前排左二)、導演王鶯華(前排右二)、宜蘭律師公會理事長余鑑昌律師(前排右)、及全劇工作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