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法律扶助基金會舉辦第四、五屆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新聞稿
新聞稿
  • 法律扶助基金會舉辦第四、五屆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16/04/20

  • 法律扶助基金會舉辦第四、五屆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

    法律扶助基金會於今(4/20)日於法律扶助基金會舉辦第四、五屆董事長交接典禮,包括司法院賴浩敏院長、司法院林錦芳秘書長、勞動部王厚偉司長、全聯會理事長吳光陸律師、常務監察人杜榮瑞教授、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律師等貴賓蒞臨,共同為法扶會第四、五屆董事長的交接典禮見證。

    法扶會第五屆董事長前經對外公開徵募推薦人選程序,最終經司法院遴聘及核定第五屆董事會人選,並已於105年3月23日正式上任,第五屆董事會並經會議投票程序選出羅秉成董事為本會第五屆董事長。羅董事長本即為本會第四屆董事會董事,對於法扶會之業務專案熟稔,咸孚眾望。

    司法院賴浩敏院長致詞

    現場並邀請司法院賴浩敏院長致詞,院長特別感謝林春榮董事長在擔任董事長這三年間,不管是制度的改革上或是制度的推展上都有亮麗的表現,讓法扶可以在司法的道路上,佔有非常重要的一環。賴浩敏院也祝福羅秉成董事長,未來能繼續前人的努力之下,持續推展業務,提昇扶助的品質。

    活動中也再邀請第四屆董事長林春榮律師上台致詞。林春榮律師除了向這三年擔任董事長期間各界協助表達謝意之外,他也特別向法扶會執行長、各分會會長、及會內同仁在執行業務及修訂法扶法遇到困難時,仍能秉持不懈的精神表達誠摯的謝意,他也期許第五屆羅秉成董事長能夠帶領法扶會的同仁繼續向前,將法扶的能量擴大,幫助到真正需要協助的弱勢民眾。

    法扶第五屆羅秉成董事長致詞

    羅秉成董事長也在致詞中特別強調,「法扶」也是「法福」,是「福氣」的意思。「福」字從「示」部,受此福惠,心存敬意,謹慎從事,遍植福田,才是這個家最大的福報。「法扶」也是「法服」,是「服務」的意思。「服」字從「肉」部,可象徵服務的體感形同肉身,有溫度、有知覺。倘若我們提供的法律服務流於專業傲慢或官僚習氣而不自知,猶似失去體溫的肉身,僵化麻木。法扶」的「扶」是「扶助」的意思。「扶」字從「手」部,可寓意「人道」、「人權」的高遠理想,空談無用,必得要有「出手出腳」、「說到做到」的實踐行動,才有實現理想的可能。羅董事長表示「法扶」、「法服」、「法福」,諧音異字,各有旨趣。不論是過去的、現在的或未來的法扶人,都要記得初衷和精神並秉持這三個意旨,才能真正做到扶助弱勢、維護公平正義。

    羅秉成董事長致贈禮物給第四屆林春榮董事長

    本次活動也邀請全聯會吳光陸理事長、司改會林永頌董事長致詞,表達對法扶的期許及在制度上、業務服務等各方面的建言。最後,羅秉成董事長也致贈禮物給第四屆林春榮董事長,感謝他這三年為法扶會的付出與堅毅不拔扶助弱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