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法扶高雄分會與高雄民政局跨域合作「戶政視訊法律諮詢 再增戶所擴大服務」新聞稿
新聞稿
  • 法扶高雄分會與高雄民政局跨域合作「戶政視訊法律諮詢 再增戶所擴大服務」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16/02/02

  • 法扶高雄分會與高雄民政局跨域合作「戶政視訊法律諮詢 再增戶所擴大服務」新聞稿

    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與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跨域合作,在戶政事務所設立服務據點,協助民眾於預約時間與法扶高雄分會即時視訊連線,提供市民法律諮詢服務,讓偏遠地區民眾節省交通往返時間同時接受法扶資源協助,頗受民眾好評。

    民政局表示,民眾申請視訊法律諮詢服務以「債權債務案件」最多,占諮詢服務案34%,次為「車禍糾紛」11%,其他如「監護權與扶養案件」、「房屋糾紛」亦有6%的申請比例。

    地處山區偏鄉的那瑪夏的住民陳姓男子與李姓婦人不諳法律,對於離婚判決及戶籍資料錯誤苦惱數十年,戶政事務所得知,主動積極鼓勵當事人面對,運用視訊法律諮詢服務,使得兩件延宕數十年的離婚判決及戶籍錯誤更正案,終於免除多年擔心而獲得解決,當事人十分感激。

    王姓母女,家中經濟支柱的父親至大陸地區旅遊意外死亡,申請保險理賠卻遭保險公司刁難,茫然不知如何面對;潘先生原住屏東鄉下,到高雄尋找工作機會,工作所需在朋友的介紹下向某機車行購入一部二手機車代步,機車行老闆卻盜用潘先生的證件去辦了信用卡,讓潘先生欠下銀行債務而不自知,面對銀行再三追討不知所措的他,多次至戶政所申請視訊法律諮詢。王姓母女及潘先生最後都透過戶政人員及法扶視訊諮詢服務,經由律師提供法律面的建議,順利解決他們的疑難,王姓母女對於戶政提供的服務,頻頻稱讚,直呼本市有視訊法律諮詢服務,真是太好了。

    視訊法律諮詢服務自103年7月開辦,服務範圍包括旗津、仁武、鳥松、橋頭、燕巢、阿蓮(含田寮辦公處)、湖內、梓官(含永安及彌陀辦公處)、美濃、六龜、甲仙、杉林、內門、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區域,今年元月起再增加鳳山區第二、大樹、大社及旗山等4個戶政事務所,現在到上開戶政事務所不只能辦戶籍案件,問法律解決司法困難嘛也通。

    新聞連結:(連結如遭撤除敬請見諒)
    自由時報:高市戶政所擴大服務 提供視訊法律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