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逍遙法外~法律扶助跨界講座活動宣傳新聞稿
新聞稿
  • 逍遙法外~法律扶助跨界講座活動宣傳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16/11/10

  • 「逍遙外系列講座」邀請跨界人物與非典型法律人進行跨界對談,透過局外人V.S.圈內人的不同角度,談談法律工作之內涵與價值。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www.laf.org.tw)
    【講座時間】每月週四晚上7-9點(6:30開放入場)不定期舉辦。
    【講座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地下沙龍(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對象與名額】對象不拘,免費參加,每場50人。

    法律扶助基金會將自2016/11/10開始,不定期於每月周四舉辦「逍遙法外~法律扶助跨界講座」一系列講座的方式,讓更多關心公共議題的民眾知道並了解法扶在每個關懷弱勢議題上面的努力。而11月10日所舉辦之講座主題「他們×我們~跨越國境的司法天平-受訪者v.s.書寫者,誰改變了誰的生命? 」是藉由法扶會今年所出版「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一書為主題。本次講座邀請到法扶會執行長陳為祥律師、資深編輯人黃威融、專欄作家劉揚銘、小說家同時也是新移民二代陳又津,及南洋台灣姊妹會李佩香執行秘書等。透過法律界、新移民族群及藝文界的跨界對話,能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新住民在台灣生活、法律等相關問題。

    法扶會表示,本次講座的特色是以跨界為主軸,每場邀請一至兩位跨界人物(非法律背景或是非典型法律人)與法扶代表或個案對談,透過局外人V.S.圈內人的不同角度,來談法扶的工作與價值。而法扶會今年以關懷新住民作為題材,出版了「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一書,因此,本次講座的第一場便是以「他們×我們~跨越國境的司法天平-受訪者v.s.書寫者,誰改變了誰的生命?」探討新住民的生活與法律問題來進行跨界座談。而法扶會也針對不同的議題拍攝五支微影片,分別有新住民、勞工、原住民、環保及債務等。為了讓民眾能夠更加了解影片闡述議題的核心,講座也將播放影片內容,透過讓更多人參與對話的方式,提昇議題的關注度。

    法扶會說明,目前已規劃並開放報名的講座還有「女工×律師~跨越環境的司法天平-RCA-工傷史上無法被遺忘的三個字母」「獵人×野生動物~跨越物種的司法天平-在山林裡,誰的權益更需要被保護?」「傷痛×癒合~跨越職場的司法天平-勞動災害者的法律社會觀察」等,其它場次也陸續規劃中。

    講座報名請洽:https://goo.gl/mPpJ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