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讓愛延續~贈車助弱勢 送愛到偏鄉 佛教懷仁基金會捐贈法律扶助基金會行動法律服務車
新聞稿
  • 讓愛延續~贈車助弱勢 送愛到偏鄉 佛教懷仁基金會捐贈法律扶助基金會行動法律服務車
  • 發佈日期:2017/03/31

  • 讓愛延續~贈車助弱勢 送愛到偏鄉 佛教懷仁基金會捐贈法律扶助基金會行動法律服務車

    法律扶助基金會與佛教懷仁基金會於今(03/31)日共同舉辦「讓愛延續~贈車助弱勢,送愛到偏鄉」行動法律服務車贈車儀式。會中由私立佛教懷仁基金會郭清印董事代表捐贈一台行動法律服務車給法扶會,法扶會由羅秉成董事長及陳為祥執行長代表接受捐贈。

    法律扶助基金會羅秉成董事長

    ↑法律扶助基金會羅秉成董事長

    由於本次活動為懷仁基金會捐贈法扶會第二台車之贈車儀式,因此法扶會羅秉成董事長除了再次感謝懷仁基金會,並說明法扶會全國各分會及未來即將於高雄成立的橋頭分會,都會在有限的人力與資源下,勤跑偏鄉,希望將法扶的訊息與服務帶到全台灣的各個角落。羅董事長表示,原民部落因為地處偏遠,是各分會服務的重點,據統計,去年一整年光是針對原鄉宣傳,就辦理了108場,許多分會不是包車就是同仁開著自己的車前往部落,現在有了第二台的行動法律服務車,透過調度與統籌,讓每個分會都可以來使用,以更便捷的方式,前往偏鄉進行服務。

    法律扶助基金會陳為祥執行長

    ↑法律扶助基金會陳為祥執行長

    本次活動受贈單位代表之一法扶會執行長陳為祥也於會中表示,自法扶台東分會獲贈行動法律服務車以來,便積極地運用使其能發揮最大的效用。陳執行長並舉例說明,法扶台東分會每週均提供偏鄉法律服務,足跡遍及嘉蘭部落、金崙部落、都蘭部落、莿桐部落、下賓郎部落等。且除了原鄉之外,台東地區有六大監所,也能透過行動法律服務車,讓法扶的服務得以延伸至各大監所的受刑人。陳執行長並表示,過去翻閱佛經,對於有些經文不甚了解,透過法扶車的捐助,才得以體會佛法的慈悲所在,對於「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私立佛教懷仁基金會郭清印董事代表

    ↑私立佛教懷仁基金會郭清印董事代表

    最後,法扶會羅秉成董事長及陳為祥執行長代表法扶會的全國分會,再次向釋宗道法師致上最高謝意,希望透過第二台行動法律服務車的加持,各分會更能深入偏鄉,提供當地民眾更即時的服務。羅董事長並邀請法扶會所有董事及懷仁基金會代表郭清印董事及其他董事共同與行動法律服務車合影留念。

    羅董事長並邀請法扶會所有董事及懷仁基金會代表郭清印董事及其他董事共同與行動法律服務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