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 幫卡債族解套
新聞稿
  • 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 幫卡債族解套
  • 發佈日期:2015/09/16

  • 法扶基金會會長謝慶輝(右)與高市府祕書處長陳瓊華(左)聯手打擊卡債。(吳江泉攝)

    ↑法扶基金會會長謝慶輝(右)與高市府祕書處長陳瓊華(左)聯手打擊卡債。(吳江泉攝)
    新聞連結:中時電子報

    您有卡債問題無法解決嗎?

    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長謝慶輝表示,千萬別找坊間財務公司,有時候會越陷越深,法扶高雄分會除每周一、四下午開辦卡債諮詢服務,下周開始每周五上午進駐高雄市政府9樓接受法律諮詢,卡債族可透過更生或清算,免除一部分債務獲得重生。

    高市祕書處長陳瓊華表示,經濟弱勢卡債族因銀行集團式利息債務而雪上加霜,在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立法實施後,還是有大多數卡債族為債務所困,因解決卡債問題也是預防社會問題,市府結合法扶提供協助,幫助卡債族早日脫離債務困擾。

    謝慶輝指出,2011年以前透過法院解決卡債問題不到10%,債清法通過實施後,法院審理債務成功率高達60%,就算以前申請失敗案件也可以重新再提清償計畫來解決卡債問題。

    他表示,要獲得法院裁定更生或清算卡債,有個很重要前提,就是債務人必須展現誠意,對償債計畫很努力,經由法官認可,每3個月清償1次,連續清償6年就可以免除後面債務,有卡債族最後只清償欠款1/5,就完全免除卡奴背負債務,重新做人。

    他說,卡債問題不僅是單純消費過度問題,同時也牽涉金融市場過度競爭造成對弱勢經濟族群傷害,估計還有65萬卡債族未清償債務,法扶希望能透過他們協助成功脫離背債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