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債務清理法律諮詢駐點服務新聞稿
新聞稿
  •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債務清理法律諮詢駐點服務新聞稿
  • 發佈日期:2015/06/09

  • 我國早在2007年即已立法通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並於隔年正式開始實施,惟施行至今,絕大多數的卡債族仍為債務所困。從統計資料來看,迄今恐仍有65萬卡債族尚未清償債務,因此,若未能適時的提供卡債族諮商、解決的管道,以減少卡債族的壓力,最後恐會形成嚴重的社會問題。

    為積極協助經濟上弱勢之卡債族重建生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與高雄市政府將於今(104)年6月5日(星期五)上午9時,假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9樓消費者服務中心第一會議室,正式合作提供專門針對債務清理之法律諮詢駐點服務;爾後,將於每週五上午09:00~12:00於同地點提供服務。服務方式採預約制,先由民眾直接致電該分會進行預約,預計每次開放受理9個名額,再由預約之民眾於諮詢當日,前往駐點接受律師諮詢服務。

    卡債問題不僅是單純的消費過度問題,同時也牽涉到因金融市場的過度競爭,所造成對弱勢經濟族群的傷害。據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統計,向高雄分會申請扶助的案件中,於100年通過審核,准予扶助之比例已高達7成,並正在逐年提升中,截至103年止,更已達到8成以上。因此,高雄市政府呼籲凡有債務問題之市民朋友能多加利用本項諮詢服務,冀協助市民朋友妥適解決本身債務問題,恢復原本之生活秩序與尊嚴,並增進社會之安定。

    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預約電話:07-2693301
    高雄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聯絡電話:07-337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