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FLA
 
緣起
本會于93年7月1日成立,94年即召開第一次法律扶助國際論壇,邀請17國、共24位國際法律扶助機構代表來台,就「法律扶助的基礎與未來發展」主題進行討論與交流,從而學習各國推動法律扶助制度的經驗。

 

今年對本會來說是相當特別的一年,一方面基金會成立五周年,另一方面因金融海嘯衝擊,我們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衝擊。因此,特別舉辦此次國際論壇,希望達到以下目的:
 
  1. 促進法律扶助組織間的交流與對話。
  2. 倡議人權、法治與社會正義的重要性。
  3. 建立法律扶助組織(尤其是亞洲地區的法律扶助組織)間的交流平台,為弱勢民眾提供更好的法律扶助。
 
本次論壇共邀請來自14個國家、共25位法律扶助機構代表以及該領域之專家學者來台與會,議程包括一場專題演講、兩場國家報告,以及三場議題討論。本次專題演講特別邀請到加拿大法務部資深研究員Mr. Ab Currie以「全球經濟衰退下法律扶助的挑戰與契機」為題發表演講。另聚焦「外國人人權與法律扶助」、「刑事人權與法律扶助」以及「貧窮、債務與法律扶助」三大議題,進行議題討論及分組座談。
 
誠摯邀請律師、法官、NGO組織工作者、政策制定專家以及學者、學生共同與會,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