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律師專區教育訓練資訊消債專案進階課程-從幾個數字談自殺防治實務(2017年12月15日/法扶總會)
教育訓練資訊
  • 消債專案進階課程-從幾個數字談自殺防治實務(2017年12月15日/法扶總會)
  • 發佈日期:2017/11/24

  •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消債專案進階課程」

    【從幾個數字談自殺防治實務】法扶與生命線對話-我們如何協助有自傷意圖(或行為)的個案?

    一、活動源起:
    在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之施行下,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自97年2月起開辦「消費者債務清理法律扶助專案』,提供債務人能夠獲得法律的專業協助。專案在施行多年下已為許多民眾解決問題。

    「律師,債務壓力壓得我活不下去!」

    「律師,我找不到工作,但那些銀行一直打給我,真的好想死一死算了」(哭)

    「昨天晚上已經買好炭了,但看到孩子的睡臉,還是忍不下心…」


    惟律師在進行消債案件扶助時常會遇到與債務人溝通的困擾,或債務人情緒低落、表示有自傷意圖時,常讓法律專業之律師或法務人員第一時間不知如何回應或提供適當地應對技巧,因此在本次教育訓練希望透過與有自殺防治實務經驗之社福機構-【生命線】交流,讓律師們在溝通過程中激盪出更好的處理,使遇到困境的債務人除能夠重建經濟生活,不再受債務所壓迫,也能在訴訟過程中有一個溫暖的陪伴。期待藉由教育訓練,讓消債扶助律師們一起努力地陪伴及協助債務人解決問題。

    二、活動目的:
    希望藉由本次律師教育訓練讓律師對「消債專案進階課程-實務經驗」領域有更廣的認識及培養適當地陪伴態度,透過台北律師公會的協助,發佈此活動訊息,讓更多有服務熱誠的律師加入扶助律師行列。

    三、活動時間與場地:
    時間: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上午09:00-12:30
    場地: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6樓會議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9號6樓(可於捷運古亭站5號出口或東門站3號出口步行前往)

    四、課程講師:
    主持人:
    陳昭全律師
    永律聯合法律事務所主辦律師
    法律扶助基金會扶助律師

    講師:
    何振宇理事
    ♦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秘書長 
    苗栗及台中地方法院  家事調解委員、國際生命線臺灣總會 理事 
    東海大學社工系及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 兼任講師  
    台中、苗栗、雲林等縣市性別平等權益促進、家暴性侵防治等委員會 委員

    五、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
    合辦單位:卡債受害人自救會、台北律師公會消費者債務清理委員會

    六、報名方式:請上報名系統,網址:
    https://goo.gl/forms/4elNpDH7aGwnY6kl1
    報名截止日:2017年12月04日(週一)名額有限,額滿為止(以報名時間先後序為主)
    聯絡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 業務處 劉晏專員
    電話:02-2322-5255分機143
    E-mail:liuyen@laf.org.tw

    七、當日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主持人&講師
    08:45-09:00 報到  
    09:00-09:05 開場 主持人:陳昭全律師
    09:05-09:10 執行長致詞 法扶會執行長 周漢威律師
    09:10-10:30 上半場 題目【從幾個數字談自殺防治實務】
    講師:何政宇理事(生命線)
    10:30-10:50 休息
    10:50-12:00 下半場
    12:00-12:30 綜合討論、Q&A 主持人、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