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IFLA

關於IFLA

緣起

本會自成立以來,即持續與其他國家法律扶助團體進行交流,期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藉由學習先進國家的經驗,為台灣法律扶助制度挹注更多養分。本會在成立兩年之際,舉辦第一屆法律扶助國際論壇,邀請來自17國、24位法律扶助組織代表,共同與會討論法律扶助的基礎與未來發展。

 

98年成立五週年之際,本會舉辦第二屆法律扶助國際論壇,邀請來自14國、26位法律扶助組織代表與學者專家共同與會,兩次國際論壇的舉辦,讓其他國家了解到,台灣已建立一套完備的制度,有系統地提供弱勢民眾一個公正平等的訴訟權利。

 

今年適逢基金會成立十週年,綜觀國際社會因全球化之影響,區域競合、經貿往來、人員移動,讓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置身於國際社會之外。在交流與互動日益頻繁的同時,跨國之法律紛爭亦隨之而起,在政府的外交努力之外,法律扶助機構也願意貢獻一己之力,與政府攜手保障人民基本權利。

 

本會特於今年舉辦第三屆法律扶助國際論壇,以「法律扶助 普世人權價值-法律扶助做為基本人權之挑戰與契機」為題,邀請加拿大、澳洲、英國、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荷蘭、菲律賓、南非、泰國、美國、越南等14個國家的法律扶助機構代表以及該領域之專家學者與會,探討為落實國際公約,實踐聯合國有關法律扶助的原則及準則下,如何進行:(一)國際互助、(二)法律扶助資源之妥適配置、(三)法律扶助品質之維護與保障,以了解全球法律扶助機構共同面對的挑戰及新的策略方針。

 

在此誠摯地邀請律師、法官、NGO組織工作者、政策制定專家以及學者、學生共同與會,共同為促進台灣的人權、法治及社會公義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