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公告空大橋-法律你和我:冤案鑑識制度
公告
  • 空大橋-法律你和我:冤案鑑識制度
  • 發佈日期:2016/05/04

  • 敬請連結收聽:法扶會與空中大學合作製播的「空大橋-法律你和我」廣播節目:冤案鑑識制度

    本季「空大橋-法律你和我」廣播節目中邀請到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律師分享「冤案鑑識制度」,從「鄭性澤案」出發討論臺灣的犯罪認定及鑑識制度,歡迎您收聽本次節目,一起了解這件社會矚目的冤獄案件。

    ►「鄭性澤案」案情概述:

    2002年1月5日,羅武雄與鄭性澤等一夥人在豐原十三姨KTV包廂飲酒,酒醉的羅武雄開槍射擊天花板及桌上空酒瓶滋事,台中縣警方接獲報案到現場查緝攻堅,蘇姓員警率先衝進現場後雙方互相開槍。而警方懷疑鄭性澤對蘇姓員警開槍導致蘇姓員警死亡,鄭性澤被判死刑。但本案沒有可證明鄭性澤開槍的科學證據,監察院認為此案例的審理及證據都存有重大瑕疵。

    2016年5月3日,由於檢辯雙方認為無羈押必要,台中高分院庭訊後裁定鄭性澤限制出境、出海,解還台中看守所,由台中高分檢開立釋票後釋放。

    下圖引用自: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