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法扶服務家事&民事 ‧ 珍珍的元宵節
珍珍的元宵節

發佈日期:2015/10/02

  • 珍珍的元宵節2月13日,元宵節過後的第1個上班日,雖然農曆年節慶已正式結束,空氣中仍存在著些許年的氣氛。或許是年節甫過,前來申請的民眾並不如往常一般熱絡。正準備著受理案件的前置作業,此時玻璃門上的鈴噹響了,一位身形嬌小、步履蹣跚、頭載圓帽的女性申請人進來,在上前詢問其前來的目的後,即開始進行受理程序。

    珍珍,有著一雙大眼睛,眼神看起來有些疲憊,說話聲音有些虛弱,細細訴說著她的遭遇。94年10月23日珍珍打了卡下班,騎車返家,行經某捷運施工路段,前輪甫經過捷運觀測井人孔蓋、後輪隨即遭觀測井的人孔蓋彈起。瞬間,珍珍頭戴的安全帽掉落、整個人被彈起又側摔,甚至連上了鎖的置物箱內的包包也彈了出來,所有物品散落一地,珍珍受重創後,不醒人事倒臥路旁,幸有附近牧師上前協助並撥打119且為其拍照存證。

    珍珍一一陳述著她遭遇的經過,拿出她受傷前的照片及受傷後的照片,因為該起事故,造成珍珍顱內嚴重瘀血、左鎖骨骨折、骨盆腔骨折等傷害,珍珍話到一半,摘下她頭上的帽子,赫然發現她有四分之一的頭蓋骨缺損,並準備於近日內再度入院進行頭蓋骨修補手術;照片上她原先濃密烏黑的秀髮已不再,小小的臉龐,只剩一雙無助的大眼睛。

    因為捷運工程承包公司一時的疏忽,未設立任何的警告標示及安全設施,造成珍珍的重大傷害,很難想像她那驕小的身軀竟能承受如此重大的撞擊,除了頭部份的重創外,腰間仍纏繞著護腰帶,整個身軀猶如被扯毀後再重新拼湊的娃娃般。那樣的痛是多痛?是無法言語表達的痛。那樣的傷害,是多大的傷害?是無法衡量的傷害。

    在經過審查委員審查後,高雄分會於95年2月13日通過珍珍對承包公司之負責人提出傷害告訴的扶助,並由丁玉雯律師全力扶助。幾經轉折,屢屢接獲丁律師為珍珍費心所考慮的專業意見及可能幫助珍珍的任何方法,言語間均可體會丁律師心疼珍珍所受的傷害,對於丁律師的愛心及專業兼備的服務熱忱,深表感佩。在多次的斡旋及努力後,終於在日前與承包公司達成和解。

    許是老天憐憫珍珍,讓她熬過這場苦難,也讓珍珍順利獲得賠償。身體上的傷害,只要還有一線希望,總會有復原的一天,金錢上的賠償永遠是有限,能安慰的也僅僅是心靈上的創傷。第一次,見到珍珍臉上的笑容,第一次,見到珍珍眼中的光彩,珍珍訴說著她的感激,那份熱度,讓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會再見到照片上美麗嬌柔的珍珍,衷心祝福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