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活動專頁法扶系列活動《讓我們安心變老》影像巡迴展
《讓我們安心變老》影像巡迴展

發佈日期:2021/01/04

  • 《讓我們安心變老》影像巡迴展
  • 專書名稱

    讓我們安心變老-寫給熟齡世代的生活法律指南(法扶叢書008)

    ▪ 連結:精彩搶先看+你捐款我送書活動

     

    出版緣起

    8個真實故事 × 10位專業律師 × 45道熟齡世代常見生活難題

    害怕邁入暮年是沒必要的。人生晚年所通向的不是船難,而是歸港。——義大利文學家佩托拉克

     

    長壽,改變了人類「如何度過老年生活」的想像;老,成為你我都要面臨的人生課題。如何面對?需要學習!

    經濟困窘和失去健康,是讓老人不快樂的兩大原因,現在起,就要為老年做好準備。如何透過法律適當保障晚年生活,得以善終,是高齡社會不得不重視的新議題,需要我們一起努力!

    本書為熟齡世代彙整關於財務、居住、照護、扶養、社福、遺產等面向常見的難題,何大哥、呂先生、阿文、志明、阿蘭......書中這些個案的生命歷程,可能也會是你我也要面臨的進行式或未來式,透過法扶律師的專業提點解說,讓我們有機會及早準備、事先防範,守住居所、財務、照護三大防線,成為更好的「大人」!

     

    影像巡迴展

    【 台中場 】
    展期:2021年1月4日(週一)~2021年1月15日(週五)(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地點:臺中市政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中庭(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臺中市政府法制局

    【 高雄場 】
    展期:2021年3月3日(週三)~2021年3月22日(週一)(每週日及國定例假日休息)
    地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51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高雄分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

    【 新北場 】
    展期:2021年3月27日(週六)~2021年4月10日(週六)
    地點:新北市政府東側一樓大廳(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新北分會

    ※ 以上場次依展出時間排序,每日展出時間依各場地開放時間為主。
    ※ 本會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將公布於本網頁,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