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贈車助弱勢 送愛到原鄉-佛教懷仁基金會捐贈法律扶助基金會原鄉交通車記者會
新聞稿
  • 贈車助弱勢 送愛到原鄉-佛教懷仁基金會捐贈法律扶助基金會原鄉交通車記者會
  • 發佈日期:2016/12/30

  • 贈車助弱勢 送愛到原鄉-佛教懷仁基金會捐贈法律扶助基金會原鄉交通車記者會

    法律扶助基金會與佛教懷仁基金會於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共同舉辦「贈車助弱勢,送愛到原鄉」原鄉行動法律服務車贈車儀式。會中由釋宗道法師代表佛教懷仁基金會捐贈一台行動法律服務車給法扶會台東分會,法扶會由羅秉成董事長及台東分會蘇建榮會長代表接受捐贈。

    法扶會羅秉成董事長致詞

    ↑法律扶助基金會羅秉成董事長

    法扶會羅秉成董事長指出,法扶會為了縮短城鄉差距,南北差異,透過律師於各地駐點提供面對面法律諮詢、視訊法律諮詢,近年來更開辦了電話法律諮詢,期望能讓更多民眾都能得到一樣的法律服務。羅秉成董事長表示,在今年九月的董事會上,台東分會執行秘書陳采邑律師,在報告台東分會會務時提到,希望能有一台趴趴走的服務車,讓偏鄉的民眾不需舟車勞頓,奔波於部落及分會之間,也希望能夠讓法扶會的服務能夠機動性的深入原鄉。當天與會的李美珍董事聽到台東分會的需求,立刻著手協助,引薦佛教懷仁基金會捐贈車輛給法律扶助基金會。羅董事長於會中也代表法扶會向李美珍董事及懷仁基金會釋宗道法師致謝。

    懷仁基金會釋宗道法師致詞

    ↑懷仁基金會釋宗道法師

    懷仁基金會釋宗道法師表示,能夠做好事是人到這個世界的福報。特別是法扶會在這邊扶助弱勢是非常重要。因為很多弱勢因為不懂法律,所以常常因此被騙。今天懷仁基金會捐贈這台車,也是要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宗道法師也在現場允諾再捐一台車給法扶會花蓮分會。

    台東分會蘇建榮會長致詞

    ↑法律扶助基金會台東分會蘇建榮會長

    台東分會蘇建榮會長於會中指出,台東縣面積3千5百多平方公里,僅次於南投和花蓮,人口22萬,本島最少。加上交通條件與公眾運輸落後,又有居住平地、山區占縣內人口三分之一之原住民約8萬人,對以服務為宗旨的法律服助基金會台東分會,確實有鞭長莫及之感。他並感謝法扶會李董事美珍的引薦,佛教懷仁基金會、普賢寺贈送台東分會全新車輛,令分會員工能更及時、有效地提供服務予縣內需要幫助的人。

    法扶會李美珍董事致詞

    ↑法律扶助基金會李美珍董事

    法扶會李美珍董事表示,懷仁基金會在台北不僅推動社區及身障者服務,長期以來更熱心公益、關懷社會弱勢,在了解法扶會台東分會在協助偏遠地區所面臨的問題之後,即立刻答應捐贈給台東分會一台可以機動性提供法律服務的行動法律服務車。希望透過捐贈車輛的方式,讓更多偏遠地區的民眾得以獲得法律服務,保障基本權益。

    捐贈車輛儀式,左起:懷仁基金會釋宗道法師、法律扶助基金會羅秉成董事長、台東分會蘇建榮會長

    ↑捐贈車輛儀式,左起:懷仁基金會釋宗道法師、法律扶助基金會羅秉成董事長、台東分會蘇建榮會長

    法律扶助基金會特製感謝狀贈與懷仁基金會

    ↑法律扶助基金會特製感謝狀贈與懷仁基金會

    贈車助弱勢 送愛到原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