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法律+安家,扶持您全家 ─桃園市政府安家實物銀行法扶發放站開幕了!
新聞稿
  • 法律+安家,扶持您全家 ─桃園市政府安家實物銀行法扶發放站開幕了!
  • 發佈日期:2021/04/01

  • 是真的!自2021年4月1日起,經濟弱勢民眾到法律扶助基金會桃園分會(下稱本會)申請法律扶助時,若有民生必需品的需求,可直接跟分會工作人員申請領取,每戶一年可領一次。

    安家實物銀行是桃園市政府媒合各界物資捐贈的平台,具專職倉管人員及完整倉儲空間,其下之每家社區分行均設有專業社工員,評估個案家戶狀況及需求後負責發給物資,以確保各界愛心捐贈之物資能妥善保存、合理分配及精準發放,避免資源分配不均或浪費。桃園市政府除了在十三區設立分行據點接受捐贈及發放物資之外,也積極與各民間單位協調成立發放站,並與法扶基金會在共同籌備了四個月之後,成立桃園分會發放站。自2021年4月1日起到法扶基金會桃園分會申請法律扶助的經濟弱勢民眾,可向基金會申請一次領取全家人生活所需的物資。

    法扶桃園分會洪榮彬會長表示:多數來申請法律扶助的民眾都是經濟上弱勢,除了法律問題之外,也常常有各種非法律上問題,我們也一直努力強化各種資源的連結,期望分會實物銀行的成立,能讓我們的法律扶助服務更多元化。

    法扶桃園分會執行秘書鄭文傑表示:在實物銀行成立過程中,分會同仁經由討論民眾的需求,更能深刻理解弱勢民眾真正需求所在,不僅強化了分會同仁的弱勢關懷,更重拾法律扶助協助弱勢的初心。

    桃園市政府安家實物銀行法扶桃園分會發放站:桃園市桃園區復興路110號12樓(近民生路口),亦可先電話洽詢(03) 334-6500 (上班時間8: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