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最新消息新聞稿實物分享扶您一把,全國首創法扶市府雙攜手-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創意駐點新北法扶正式啟動
新聞稿
  • 實物分享扶您一把,全國首創法扶市府雙攜手-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創意駐點新北法扶正式啟動
  • 發佈日期:2018/07/12

  • 實物分享扶您一把,全國首創法扶市府雙攜手-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創意駐點新北法扶正式啟動

    法律扶助制度作為社會福利服務網的重要一環,近年來積極結合各種社福資源,以提供來會尋求法律扶助的弱勢民眾獲得更完整的全方位服務,為響應提供一條鞭式社會服務為主軸的服務體系,本會致力創意開發許多社福跨界整合資源共享服務專案,橫跨教育、勞工、長者、身障、社政、原民等多個領域。此次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創意駐點新北法扶,由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調度善心物資,新北法扶提供倉庫及空間、服務人力等,自民國107年7月1日起若遇前來新北法扶申請法律扶助的弱勢市民有生活困難之情形,可經法扶工作同仁現場評估後,一次性直接領取民生食用物資,以應一時之急。此駐點專案之緣起,係因去年某日於法扶受理現場,同仁發現一位單親媽媽懷抱幼嬰於申請法律扶助時,因多日未進食,於簽署文件時雙手顫抖、體力不支,經本會工作人員上前詢問關懷始知上情,並即時提供辦公室儲放之食品應急。有鑑於此,本會為強化服務弱勢民眾,積極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洽詢,獲市府欣然允諾合作開辦此一實物銀行駐點法扶專案服務。

    實物分享扶您一把,全國首創法扶市府雙攜手-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創意駐點新北法扶正式啟動

    新北市朱立倫市長

    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自民國100 年1 月起創建,為強化對弱勢家庭的服務網絡,凝聚社會善心資源及社區力量,使弱勢家庭得以就近獲得資源以穩定生活,結合公私夥伴資源力量,故建構此一平台統整各界愛心捐助從點到線成面,發展關懷支持網絡卓然有成,此次於法扶創設駐點分行,除了可服務具有急迫性需求的弱勢民眾外,更能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後續的轉介,使得尚未進入社福體系網絡接受服務的弱勢民眾,獲得後續相關協助,實可謂兩全其美。

    此次於法扶創設駐點分行,除了可服務具有急迫性需求的弱勢民眾外,更能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後續的轉介,使得尚未進入社福體系網絡接受服務的弱勢民眾,獲得後續相關協助,實可謂兩全其美。此次於法扶創設駐點分行,除了可服務具有急迫性需求的弱勢民眾外,更能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後續的轉介,使得尚未進入社福體系網絡接受服務的弱勢民眾,獲得後續相關協助,實可謂兩全其美。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新北分會會長李茂生教授表示:「新北法扶與新北政市府緊密合作攜手互助已走過12個春秋,『我們還可以再為民眾多做些什麼? 』是新北分會深耕新北12年一直自我期許、自我挑戰的核心命題,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近年來積極與本會合作,全面創建新北市弱勢市民法律服務網絡,本會深表敬佩,亦期待此一創新駐點服務能造福更多弱勢市民,貫徹本會濟弱扶傾之創會初衷。」